close


html模版2017山西高考滿分作文真題:中國劇變下的靈魂
2017-06-12 18:19:11 來源:本網整理 編輯:馬華騰



核心提示2017山西高考滿分作文:劇變下的靈魂美國最偉大的專欄作傢李普曼認為:“如果你想瞭解一個國傢,那就去大學裡和新聞學院的學生談談”。我願意向你們介紹中國,順便可以檢驗一下這個結論的可信度。調查顯示你們對“廣場舞”和“京劇”兩個關鍵詞很感興趣。很巧,它們


2017山西高考滿分作文:劇變下的靈魂

美國最偉大的專欄作傢李普曼認為:“如果你想瞭解一個國傢,那就去大學裡和新聞學院的學生談談”。我願意向你們介紹中國,順便可以檢驗一下這個結論的可信度。

調查顯示你們對“廣場舞”和“京劇”兩個關鍵詞很感興趣。很巧,它們都和文化有關。在這片正發生著炫目變化的土地上,它們的命運卻迥然不同:一個是劇變下新興的衍生品,一個因與變化格格不入而岌岌可危。

以中老年婦女為參與主體,聚集在公共場所,跟著音樂載歌載舞,這種休閑方式在中國蔚然成風。他們也走出國門,跳進瞭火車車廂,跳到瞭莫斯科的紅場、巴黎的盧浮宮。這和你們身邊認識的老人可能完全不一樣。

在中國的網絡上,將這一群參與廣場舞的主體人群稱之為“大媽”。這個稱呼你們一定很熟悉,因為她們會出現在你們的華爾街,會擔起挽救汽車4聲道擴大機法國打折季的重任。隻是你未必聽得出來這是略帶貶義的。

從中國古代的《紅樓夢》開始,賈寶玉就偏愛少女,覺得上瞭年紀的女人“面目可憎”,北京話用“事兒媽”去形容那些多管閑事的女人;對年輕女性形象的批評也是:“你這麼年輕,怎麼打扮得跟個大媽似的”。對“大媽們”,人們的態度並不友好。

在中國,女性的價值體現在傢庭和子女,“自我”這個詞是模糊的。而到瞭“大媽”這個歲數往往是子女離傢的“空巢期”,一下子失去瞭生活的支柱。心理學傢稱之為“中年危機”。然而,廣場舞的出現,讓我對它能夠解決“中年危機”樂見其成。

廣場舞讓她們不再孤單,她會結識許多朋友,而不再總是受兒女瑣事的捆綁,她們將越來越接近“真正的自四聲道擴大機我”。我看到很多“大媽”因為融入瞭集體,變得活潑、快樂,有瞭個性。我相信,再跳上幾年廣場舞,會分化出更多的小集體,集體讀書、集體公益、集體旅遊、集體唱戲……那時候,所有人都會變得越來越好。

我想,包括我自己在內的所有人,都正在學習包容這種“探索自我”的熱情與活力,因為我們不願意自己的嘲諷,讓他們再次回到死氣沉沉,自我模糊的生命狀態。

一個國傢是由一個個具體的人構成的,讓每一個人變成更好的自己,是我們這個國傢劇變後真正想抵達的彼岸吧。

巨變之下,有的在誕生,有的在漸漸消亡。比如你們關心的“京劇”。這種咿咿呀呀的唱腔,變得與這個凡事追求“快”的時代越來越不搭調。不過,我這個圈外人,無資格斷言這種藝術形式未來的命運,卻願意和你分享它的美好。

你去聽,程硯秋的《春閨夢》:“去時陌上花似錦,今日樓頭柳又青。可憐儂在深閨等,海棠開日到如今“,唱得人柔腸寸斷。

你去聽,《沙橋餞別》裡唐太宗送唐僧之語:“過橋便是天涯“,相忘於江湖的蒼茫。

你去聽,《取成都》,成都王劉璋唱“西川文武刀刀斬盡”,悲憤蒼涼,滿腔憤鬱。

京劇與中國的唐詩宋詞不同,以通俗白話示人,但仍然雋永、動人。京劇的詞還得配合著唱腔,我相信即使你對詞的理解不夠透徹,當你聽到那或古樸,或蒼勁,或柔軟,或細膩的嗓音,你仍會車用擴大機推薦有自己的體悟。

說完這些,不知你發現瞭嗎?其實兩種文化的命運決定權,其實在於你,在於我,在於每一個人的態度。當我們懂得包容,懂得欣賞,懂得理解,它們會呈現出自己最美的樣子。

一個國傢大抵也是如此,它由一個個具體的人創造。巨變之下,我們的靈魂和頭腦,決定著這個國傢的樣子。

說得差不多瞭,你覺得李普曼說的話還有幾分道理嗎?

很多年前,中國最富盛名的主持人白巖松去美國耶魯大學演講的時候說:“在過去很多年裡頭,美國人似乎在用望遠鏡看中國,但是我猜測可能拿反瞭”。

為什麼要用望遠鏡看呢,歡迎你們來到中國,用自己的耳朵和眼睛瞭解最真實的我們!

1 2 下一頁 共2頁


2017山西高考二本分數線預測是多少 二本錄取人數錄取結果通知書查詢 2017年山西高考已經結束兩天瞭,山西考生心裡大體知道自己考瞭多少分,是上一本還是二本!那麼石傢莊傳媒網小編就山西高考2017年準備上二本大學的相關信息整理公佈!本文分為多個部分,第一...


2DSP擴大機推薦017山西文科一分一檔表:山西高考成績排名查詢 2017年山西高考成績已經公佈,考生可以通過網上查詢到自己的成績!但是考生想要瞭解自己在山西全部考生中的名次,怎麼查詢呢?石傢莊傳媒網小編教你一種查詢方法!可以查詢到自己的高考成績...


2017年山西高考一本錄取率錄取人數和錄取結果查詢時間安排 2017年山西高考一本錄取率2017年山西高考一本錄取率還未公佈,為瞭給廣大考生作參考,小編為大傢收集整理瞭2016年山西高考一本錄取率。2016年山西高考一本錄取率2016年山西地區高考人數有33...


2017年山西高考理科錄取分數線預測:理科二本498分 2017年高考過後,很多考生向石傢莊傳媒網小編咨詢2017年山西二本理科錄取分數線預測相關問題!下面小編就2017年山西二本理科錄取分數線專傢預測結果公佈!考生最關心的莫過於自己的成績、還...


2017年山西高考理科錄取分數線預測:理科一本530分 2017年高考過後,很多考生向石傢莊傳媒網小編咨詢2017年山西一本理科錄取分數線預測相關問題!下面小編就2017年山西一本理科錄取分數線專傢預測結果公佈!...



車用擴大機安裝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ylj905w6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